风一般的兔子

放弃治疗,我自逍遥

作为一个阴险小人,因为这篇被转了,所以为了让更多人能看到,我决定把我本人对此事的最终看法复制过来。

某些人分析的不错,我自始至终并不认为自己有多大的错,我至今所有道歉只是试图息事宁人罢了。
不过既然宣告失败,那么就斗胆引用《庄子》的一句话。
“夫道未始有封,言未始有常,为是而有畛也。“
我觉得这句话完美诠释了我们所遇到的问题——
我认为我不算抄袭,太太认为这是并且是明目张胆。
我觉得我没多大错,有些人却坚信这是原则问题。
我以为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太太觉得布星。
但是到底谁对谁错呢?谁有更多的权利去下这个定论?
我觉得我没有,但大多数人也同样没有。

我也知道有叫做规则,原则,甚至潜规则的东西。它们本质上是一种为了社会核平所立下的 社会契约。但很遗憾,我对于贵圈的此条“对于抄袭的定义与处理”并不认同,故而我并不愿意遵循。
我的理解是,写文本身是为了宣扬想法,所以借用想法本身不应算作抄袭。我没有用作商用,甚至没有丝毫哗众取宠的想法。自古以来,诗词用典,文章引用,没见过什么人还要去要授权。
你们可以不认同,也完全可以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真的,若是有朝一日看见什么人化用我的任何言论,即使没找我要过授权,我也会很高兴。我唯一所求就是使用者能够像我一样实话实说,说一句“我看过你的文觉得很有道理啊”,这样我就会很开心。当然否认的话,我一定会相信并且兴奋地将他引做知己,然后同样的开心。

这件事是我的无意之失,我也曾经十分努力地想要去补救。
如今我己经修改了文,并且按照要求道歉。
但太太依旧不愿罢休,甚至愈发地失去理智,开始用难听的话辱骂我的朋友和家人。
我的态度虽然不够诚恳,但从来没有辱骂过任何人吧?
我的观点虽然危险,言论虽然偏激,但我一再说明了这是个人观点,从未强迫你们接受,或是反过来否认指责你们的言论吧?
顺带一提,我的所有危险言论都没有为自己开脱的意思。只是顺带地借此机会表达自己的另一些观点,与本事件其实关系不大。
说我自以为是,轻狂无知,精神病人,自私自利不懂事什么的都没问题,我自己也意识到这些了,但我真的就是任性暂时不想改而已……真的很快,我估计我以后被人打几次就痊愈了hh你们放心我也很怂的,在现实中我还是会好好做人,不至于危害社会的。
或者这么说吧,因为被摆在了反派的位置上,然后代入角色后就不由自主地开始犯中二了,并非常规状态。这样比较明白一些。
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很荒谬,所以我也控制不住地用玩笑的态度去对待它。
我坚持嬉皮笑脸胡搅蛮缠的原因,只不过我不愿意背叛自己的真正想法而已,在我看来为了稳妥或息事宁人去违背我心远比被挂、被骂、甚至删文、退圈、换号什么的更加令我难受。我心底,还是不觉得自己有很大错。
我只是不愿说假话,有错么?

事到如今,我并不再寄希望于息事宁人。
实话说,这次事件的确像我期望的那样让我有了许多收获。

首当其冲地就是收获了一位珍贵的朋友。
详情可见我的主页,我转发了她的一篇分析,分析了我的写文思路以及引出观点时的前后逻辑,我认为她的分析十分到位,完全可以代为表达我原本的观点。
我很幸运,能够遇见这样一位愿意不去单听一家之言先入为主,愿意去亲自探究分析事件的人。
真的十分感谢,也十分感动。虽然我本身承受能力良好,但她在这个关键时刻给予我的支持和认同对我真的十分重要。
再次重申,所有责骂请冲我来,虽说你若是发到她的文下她能够给出比我本人能给出的好千百倍的回复,但是祸不应波及亲友不是么?

其次,我对于争论的本质有了更深的理解。
许多的争论本身缠绕着许多的误解,误解的本质是认知的不对等,也就是说另有你所不知道的隐情影响了双方的判断。
(有的时候,你很生气,生气的对象却嬉皮笑脸不以为然,那是因为他不知道你生气的原因,或者他没意识到这件事情竟然会导致你如此生气。)
因此我们解决争论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应该是理性交流,尽可能了解对方的看法和观点,反思所有可能导致误会的因素,然后去解开误会。
(你不应该继续生闷气或者直接劈头盖脸地骂,而是清楚地告诉对方你生气的原因,然后让对方反思道歉改正。)
许多问题会在这一步直接解决,但有的如这一次就不能。这样的矛盾的本体,就通常是双方对于某物某事理解上的分歧或冲突。各人的观点总是存在区别,这时候就会进入第二个阶段,那就是相互试图说服。
(对方觉得自己没错而你是在无理取闹,于是你们吵了起来。)
若是一方能够被说服,问题就会解决。但若是双方都不能够说服彼此,争论就一直不会结束。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最后往往会以一方妥协结束。而选择妥协的一方,往往是其中更加理性的一方。因为能够发生争吵的大多数还是家人朋友,实在没有必要争个你死我活。包括我在日常生活中也往往是这么做的,因为我爱他们,所以愿意去在多数情况下惯着他们。他们能开心,我也就开心了。
但是我觉得这不是最佳的方案。我认为对于平等关系的两个人来说,此时应该做的是知识性记忆对方的观点,对不同之处做出包容理解,然后结束争论冰释前嫌。
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对双方都公平的解决方案。
正是如此,正如我与怀明太太在此事件中发生了冲突,我也对她的一些做法不甚认同,但我依旧愿意去看她写的文章看她画的图,惊叹于她的才华,对于喜欢的进行收藏,甚至作为粉丝关注她并期待她后续更多作品。
我们在玩同一个游戏,同等地喜欢其中的人物,共同爱着扁庄这对cp。为什么,又有什么必要,把这敌对的立场保持下去呢?
对于此次事件,我选择保留我的观点。而诸位是否也愿意保留你们的观点,记住有过这么一个不可理喻的人,然后我们江湖再见?

话虽如此,我本人依旧私心地不希望此次风波太快结束,也的确不希望太太把那条挂人帖子删掉。
与人论道的确是思想升华的好方法,比独自空想要有效率得多。听说苏格拉底也曾做过相似的事情,并且庄子也多次与人争论。并不是说什么试图用我这次幼稚的行为与圣贤比肩,只是觉得如今能够大概少许理解了。
——在与人争论的时候,你会获得平日难见的高密度相反观点来促使你即刻用自己的价值观来判断,想出相应的论点反驳。而这些论点,往往是你平日里不会加以提炼诠释的,这样你的思想就能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也有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比当前想法更有道理的观点,然后对自己进行完善。或是获取记忆一些新奇的不常见的观点,来扩充自己的储备。真的,收获很大。
当然相信许多人不愿意像我一样搞事情找架吵,那么还有一种更平缓的方法——看文读书。作者写文,总是会表达出什么观点的,虽然比起吵架时的说理更加隐晦,但用心感受总会有体悟。hh这也算是这次事件的起因吧,我将太太独特的观点理解消化并化为己用,想不到竟引来了如此事端,若是有人想要采用这个方法,还请务必记住我的教训。

我随时愿意结束此次事件,所以主动权其实完全在怀明太太手中。
我已经完成了所有形式上作为理亏方应尽的责任,剩下的也实在无能为力了。
当然,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我估计事件最可能的终点是被人遗忘不了了之。
讨论可以继续,但我希望能够控制在怀明太太的挂人贴下,或是我的这篇言论下。其他地方一是我不一定看得到,二是我觉得不应该再拿此事叨扰更多的人了。
另外让大家失望的是,我并不会因此退圈什么的,甚至心思空明若有所悟正在构思新文,届时欢迎指教。
不知道这样添加能不能成功,先试试把x
果然失败了啊,毕竟这是一个转发者连转发内容都能编辑的软件啊……
不过其他就随缘吧……

为了不让太太简单粗暴的精辟回复显得孤掌难鸣,原帖如下——
哎……作为被挂者,还是说点什么吧。
1.写到相似的段落真的是无意,我写这文的时候包括之前大约一周以上没看过边失,真的印象使然。
实话说,我至今不认为这叫做抄袭,我认为这是对我本人消化理解诠释过程的不尊重,所以擅自加上“疑似”二字。
甚至认为描图练习不商用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小声)
混圈不久对于抄袭或授权之类概念真的了解不多,这一点是我的错,我再次道歉,也一定吸取此次教训。

2.以上及以下言论皆为原创,代表本人个人观点,同时也一定不是普世观点,所以截图转载什么的是不是该找我授权?(现学现用)

3.本人低估了太太的版权意识,同时至今并不能理解太太拒绝授权的行为。
在我看来,观点能够得到认同并被使用是十分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各人有各自的观点,在此表示尊重并在此道歉。

4.此外不得不说本人对于太太居高临下的训斥教导态度十分不满。
网络的意义在于它让不同的人能够忽视身份职业年龄地位长相,以相对平等的身份面对彼此。
我们在同一个平台上写文,我并不认同你能够因为文笔更好或者混得更长而获得高人一等的地位。
当然我没有立场,只是单纯吐槽。

5.另外啊,黑红什么的真的是顺口一说,的确是玩笑话,我也知道不会有人让我得逞对不对?
不过刺激什么的倒是真的,我对能拥有此次经历诚挚地表示荣幸。趁着年少轻狂一把,就把后悔留给以后吧……

6.还有一个细节,我的天使朋友她的确试图帮我改文,但因为她的文笔太好跟我这辣鸡文笔格格不入所以没有采用……所以最终版还是我自己写的。
她真的是个好人,她还一直试图劝说,只是我顽固不化而已。

ok我知道没人会认真看,我也就是写了留给自己的,以上。

CatSoul怀明:

挂人,占tag致歉
说起来这应该是我圈第一次挂人,实在是因为此人果真神人!大家速来参拜(就像这样x)
lof推荐里抽两个人画头像,两个人点车。只要cp不拆扁庄扁就ok
抽奖条件:本瓜槽主@风一般的兔子 附上抄袭的文章链接和作者姓名进行正式道歉。在原文中或者重新开一篇都行。要求低吧
(我早就做了啊,说好的抽奖呢ヽ(‘⌒´メ)ノ)
感谢金主爸爸羊子、老咸和秦篆、子休(对对谢谢你们,虽然不认识x)
点图吃瓜吧!有点长!
因为很有道理所以被抄袭了的《边失》
本条转载随意,但请找兔子授权


评论(16)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