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一般的兔子

放弃治疗,我自逍遥

【吕布x庄周】契子(1)

〖由邪教cp和冷门设定组成的诡异作品〗
〖契子设定,参见易修罗《契子》〗
〖因为剧情需要,庄周大约是筑梦师人设〗
〖其他tag都是客串√〗

这一天,保健医杨玉环破天荒地走进了十年三班的教室。
杨玉环作为碧空初等学校的常驻保健医,因为温柔体贴的大姐姐性格一直很受大家都欢迎,所以她的身影一出现在教室里,班上的同学就哗啦啦地围了上去。
“玉环姐,你怎么到我们班上来了啊?明世隐老师可不在我们班哦~”
听到自家契主的名字,杨玉环浅色的眼眸中闪过一缕极致的温柔,但又很快正色起来。
“别乱说,这是工作时间,我才不是来找世隐的。”杨玉环抬袖掩饰发烫的脸颊,“我今天来是给你们做生理健康知识讲座的,时间有点紧,你们快回到座位上去。”
同学们很快回到座位上坐好,杨玉环捡起一支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生理健康”四个大字。
“大家都已经是十年级的学生了,没过多久你们其中大部分同学就会进入性觉醒期,所以今天教务处安排我来给大家做一堂生理健康讲座。”
终于能够正大光明地接触平日好奇又羞于探索的知识,即使是平日不认真听课的学生此刻也专注起来。
“众所周知,我们天宿人是无性生殖的物种。我们每个人都从基地的培养舱以少年少女的形态苏醒,生来便掌握语言、行走等各种基本的本能,然后进入初等学校免费接受相同的规范化教育。现在雏态期的你们,由所有成人共同抚养,所以你们每个月都能在终端上收到学校打给你们的生活费,只要不乱花,足够满足你们的日常生活娱乐开销。从这一点来看,我们拥有星际中可以称得上是最平等的社会制度。”
听到这里,许多同学不禁骄傲地挺起了胸膛,但也有同学对这些常识不以为然。
——接下来的,才是重点。
“但是相对的,我们却有着星际中最不平等的配偶制度,即——契子制度。”
“雏态想要发育成成人,必须要在性觉醒后经历成人仪式 。而成人仪式也同时是情侣间结成伴侣的仪式,两人在仪式上结成一生一世无法解除的血契,从此一心一意绝不背叛。”
底下的讨论声此起彼伏,杨玉环的眼中满是柔情,仿佛也忆起了当初懵懵懂懂的青葱岁月。
“老师,”有同学举手,“那么成人仪式的内容具体是什么呢?而且它不平等在哪里?”
“这还用问么?内容当然是在床上……那啥呗~不平等在……一上一下?”有人调笑着起哄。
“错!”杨玉环拍了拍讲台,温婉的眼神难得凌厉,“下面的话大家一定要听好——”
“成人仪式的内容是,取对方的心头血。”
“成人仪式开始后,两个人都会进入失控状态,忘记一切情感仅仅遵循本能战斗,为了取对方的心头血以及不被取血而大打出手不择手段,这是我们天宿人无法违抗的本能之一。”
“成功取到血的一方会成为契主,而被取血的一方则是契子。契主会获得契子的能力,同时对契子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包括语言、行为、甚至生理状态。因此在法律上,契主要对契子的行为负责,而契子则被归为契主的所有物。”
“啊?”听到这里,许多同学面露惧色。
“往年的时候,为了不让即将觉醒的雏态对成年仪式产生抗拒,这些内容并不会讲得这么清楚。但这些事实终究是没那么容易瞒下去的,想要了解的话总能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因此今年我干脆全都讲明白给你们。”
“但同时,接下来的话也请听好。我知道大部分同学都不想当别人的契子,往年我们也总是鼓励同学们要尽量去赢,但其实终究会有一半的人落败成为契子。我们的社会也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是契子,他们同样有很大一部分事业成功受人尊敬。”
“——包括我,”杨玉环笑着指着自己的浅色眼珠,“我也是成人仪式的落败者,输给了你们的明世隐老师。你们看到的成人中,像我这样拥有浅色眼珠的就是契子,而拥有深色眼珠的则是契主,而你们作为雏态,眼睛都是同样的烟灰色。”
“作为一个契子,我想向大家分享一些事实。如你们所知,契子的战斗力和体质一般会比契主弱一些,这使得军校的一些专业会只招收契主。但得益于良好的耐心和细腻的观察力,契子往往会在科研和学术方面拥有更多优势,所以这其实并不能算得上是一种社会歧视。”
“其次,你们的世隐老师身为我的契主拥有对我的绝对控制权这点没错,但你们看见过他对我使用这种权利逼迫我去做什么么?”
台下的同学一愣,纷纷摇头。世隐老师和玉环姐的相处大家都是有目共睹,并且人人羡慕的。世隐老师身为契主不仅没有强迫过玉环姐,甚至还常常顺着她的意惯着她宠着她。
“你们看,当年他的能力就强我很多,我也知道自己很可能赢不了,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去跟他举行了成人仪式。因为我们是相爱的,我全身心地信任他,所以才会愿意把这种权利交给他。”
讲台上温和而婉约的女子,说这段话的时候展现出一种惊人的坚韧与决绝。
“只要两个人之间是相爱的,无论身份如何,他们就一定会是平等的。因此同学们也不必过于恐惧,大胆地去爱吧——然后在确认好愿意交付彼此这样的权利之后,就去举行仪式吧!这样的话,仪式结果如何,其实也并不重要不是么?”
杨玉环在掌声中鞠躬离去,却悄然在年级里掀起了一股恋爱的狂潮。

之后的几个月,同学们果然陆续迎来了性成熟,每隔几天就会传来谁和谁举行了成人仪式的消息。
得益于这届校医杨玉环成功的生理教育,成人仪式后的学生情绪都很稳定,也没有像往届一样出现因为不能接受成为自己契子而自杀的情况。
却有一对情侣的成人仪式,在这一天惊动了所有人——校花貂蝉宣布了要与赵子龙进行成人仪式!
貂蝉是碧空这一届当之无愧的校花。她生来就有姣好的面貌和讨喜的性格,更重要的是,她还精通音律和舞蹈,几乎年年都有机会在学校的大舞台上露面,每场表演皆为经典,不知是学校多少人的梦中情人。
而赵子龙虽说也是年级排得上号的校草,但他还有两个强得过分的情敌。
首当其冲的,就是年级的级长庄周。庄周是个行为很正派的人,常日里总是一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样子,有的时候会让人觉得无趣,身边也因此没多少朋友。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是一个明理、讲是非的人,对所有人也都真诚公正地对待,级长的工作总能完成得很出色,同学们也大都敬重他。因为他认真的态度,他的学习成绩也常常遥遥领先,文化课次次第一,而战斗课也是常年的第二。
这样善于学习也勤于练习的庄周之所以总是拿不到战斗课的第一,是因为一个逆天的存在——吕布。此人生来就比一般的雏态强壮很多,各项战斗力和身体素质更是远超常规,甚至无须练习就有着超强的战斗直觉和本能,这使他这些年来在这个学校即使对上高年级的学生也战无不胜。学校的导师甚至怀疑过他是不是传说中的孤星,但却又他日常表现出的强烈爱憎而不得不否认。早在五年级的时候,他就开始收到很多军校的招揽,但他迟迟没有接受招揽提前接受军校教育,就是因为他一直深爱着貂蝉。
但是这样的两个人都失败了,他们所爱的貂蝉最终还是选择了阳光又温柔的赵子龙。她宣布今晚要借用学校体育馆举行她成人前的最后一次汇演《献给青春》,欢迎大家前去捧场。
那场汇演,庄周和吕布都去了,并且难得默契地都选择了会场后部灯光照不到的区域。庄周入场时看见了独自坐在黑暗中的吕布,不知怎地就这样走过去在他身旁的位置坐了下来。吕布的呼吸顿了一下,最终即没有赶人也没有开口打招呼。
两个人其实是不太对盘的,一方面是因为互为情敌,另一方面两人的为人处事也大不相同。庄周往往谦和、包容、希望和平地解决争端,而吕布却总是一遇到不顺就大打出手。为了阻止吕布斗殴,最后吕布的对手就会变成庄周。
吕布的进攻激进而勇猛,但庄周却是为数不多的能够精准有效地格挡住他所有攻击的人。吕布打多久,庄周就能面不改色地拦多久,最后跟吕布发生冲突的人趁乱逃走,吕布也只能黑着脸不了了之。
庄周一开始还担心吕布会事后绕过他进行报复,但后来却发现这人不知是懒、不记仇、还是单纯的根本没记住自己要打的人的相貌、或者是其他什么奇特的原因,总之这样的事情一次都没发生过,后来也就不再去分心防备了。
因为经常性发生类似的事件,对于朋友不多的两个人来说,彼此倒反而算是比起其他人更加熟悉一些的人了,说来还真是有些讽刺。
总之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两个人得以像这样沉默地并肩坐着。彼此间没有交流,双方却又不会觉得尴尬。
他们眼中同样地映着那个像鲜花一样绽放在舞台上的女孩,又同样地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排除在外。
貂蝉显然是精心安排了这次演出,竟按照先后顺序把她历年表演过的节目都依次又演了一遍。她每一次表演的全息录像学校星网上都能找到,在场的不少同学都在宿舍看了不知多少遍,也不乏有写人一帧一帧慢放细扣试图学习模仿。然而此时貂蝉本人亲自再次出演,顿时引燃了所有人的情怀——
他们在这即将成年之际,与貂蝉一同回首他们作为雏态在这所学校所度过的十年时光。从迷茫的新生逐渐成为学长,对这个复杂陌生的世界一点点地熟识起来,遇到志趣相投的朋友和喜欢的老师,快乐而无忧地生活着,直到情窦初开……与爱着的那人相知相识,最后跟他一同迈入成人的世界。
貂蝉跳完最后一支舞,把深情的目光投向一直坐在第一排的赵子龙。
挺拔俊朗的男孩一个侧翻跳过观众席的围栏,施施然跨上了运动场中央的舞台。
两个人并肩站在所有灯光的中央,闪耀得仿佛随时也会化作光芒,竟显得郎才女貌般配无双。
“子龙哥哥,小蝉爱你。”
貂蝉说完这句话,就把戴在头上的话筒耳麦一摘,迎上了那人向她敞开的怀抱。
众目睽睽之下,两人拥吻在了一起。
两人都有不少朋友,又大多坐在前排,此时立即欢呼着围了上去,两人很快被人群淹没,在簇拥下向预约好的“洞房”去了。
今晚之后,他们就会成为合法伴侣,貂蝉也就再容不得其他人觊觎了。
庄周看着人群远去,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正想回去,却见身旁的吕布突然猛地站了起来,未待他阻拦已经大喊出声——
“赵子龙!还我貂蝉!”
人群中的赵子龙停下脚步把貂蝉护在身后,挑眉回望。
吕布的身形隐没在黑暗中,庞大的体格仿佛蛰伏的巨兽。
两人的视线在虚空交汇,眼看战斗一触即发。
庄周连忙上前挡住吕布去路,回头大喊:“赵子龙你跟貂蝉快去吧,别误了时间,这人由我来拦!”
人群中的赵子龙似乎不想在这件事上示弱,但身后的貂蝉扯住他的衣角小声说些了什么,赵子龙便轻笑着拥着她走了。
这一幕,吕布和庄周都看得很清楚。
“我去把貂蝉夺回来,然后我们两个再来决这胜负。”吕布把视线投在庄周脸上,语气和神态异常危险,“你也喜欢她不是么?到头来你的爱不过如此,就这样把她拱手让人?”
“你这样的人是不会懂的,”庄周以平静的态度回应,“我爱她,所以尊重她的选择。我希望她跟她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我希望她能幸福。”
“我有什么不懂的!只要她成了我的契子,我就能操控她的一切,到时候要怎么样还不是我来决定!”
“所以她才没有选择你……所以我也不会把她交给你。”
“呵……”吕布顿了一会,垂下了拳头,“看样子你今天无论如何是不准备放我过去了是吧。”
“是。”庄周维持着格挡的姿势不敢松懈。
“罢了……”吕布转身就走。
“等等,你要去哪?”庄周不放心地跟上去。
“回宿舍喝闷酒,一起?”
“你一个雏态哪来的酒?法律规定了雏态不能饮酒的。”
“多事。”
“……”
“干嘛,你不是不喝酒的好学生吗?跟着我干嘛?”
“看着你,以防你酒后又要去破坏人家的成人仪式。”
“在你眼中,我就是这样的人?”
“是。”
“呵……”
对话到此为止,只剩两个同样落寞的人一前一后、一言不发地走着,在皎洁的月光下落影成殇。

〖日常4000没到正题……T^T〗
〖因为契子的世界观实在冷门,我在文中尽量地简单说明了一下,但因为篇(wo)幅(lan)不甚全面,看着可能有点无聊……强烈推荐原作《契子》〗
〖把能拆的cp都拆了然后写邪教是不是会被打Σ( ° △ °|||)︴〗
〖我会说我只是想写一下肖想已久的狂徒x圣人么?〗
〖下一章大约高能√〗
〖遁了遁了~〗

评论(2)

热度(24)